晴時多雲

「5搶1」移美開打? WBSC近日揭曉

2021/05/19 05:30

5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可能移地開打,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表示,決定權在國際棒總。(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職本週賽事已被迫延賽,更嚴酷的考驗則是6月16日台中開打的5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迫在眉睫。昨傳出5搶1有「移地開打」可能性,中職秘書長楊清瓏不諱言現階段要在台灣舉辦賽事難度高,但是否真的移師美國,還要國際棒壘總(WBSC)最後裁決。

台灣國境管制 開辦難度高

8搶1美洲資格賽照常舉行,且售票、後勤早已開始,預計5月31日開打,比賽地點為佛州當地原先供大聯盟春訓的兩座球場。美洲區資格賽冠軍取得奧運門票,2、3名和台灣、荷蘭及澳洲爭最終資格。在台灣疫情險峻的狀況下,存在著台、荷、澳等3隊前往美國佛州和美洲區兩隊會師搶東京奧運最後一席的可能性,由於時間逼近,WBSC近日應有所決定。

楊清瓏說:「疫情嚴峻,且中央開始有國境管制,目前評估要在台灣辦比賽難度確實高,我們和棒協與體育署3方研議,預計會告知國際棒總,最後決定權在國際棒總身上。」

赴美打球 恐影響中職賽程

協辦的棒協秘書長林宗成也認為,續辦難度確實頗高,尤其中央政府日前已明訂外籍人士來台限制,若要續辦,這方面得再和中央政府確認。

台灣若全隊移師美國,固然降低原先外隊多達200多人來台防疫的困難和風險,一旦有所閃失,對目前台灣疫情將雪上加霜。只是台灣隊出國再回國,若再經隔離,不僅勞師動眾,前後至少1個月,中職現已因疫情延賽,若再停賽卦美搶奧運門票,例行賽賽程恐怕大受影響。

中職球員打疫苗意願低

更大的問題是,目前中職球員施打疫苗意願不高,除教練團外少有人施打,入境美國需要班機起飛前3天陰性證明,未打疫苗者則須隔離,現階段若移地開打,中職球員得盡快接種疫苗才不須經過隔離手續。中職方面透露,目前還是依球員意願,並未強制球員施打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