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放球迷的心 中職下週拚復賽

2021/05/19 05:30

中職本週賽事全停賽,積極拚下週復賽,富邦新莊主場25、26日賽事將移地開打。(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台灣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全台攜手大作戰,同心待在家防疫,減少出門。火熱的中職上半季冠軍之爭,被迫暫時喊卡1週,中職聯盟也朝下週成功復賽努力,即使閉門開打也能撫慰不能出門的廣大球迷。

獅隊高國慶表示國人宅在家防疫也需要有娛樂,看職棒轉播就是個好的選項。(資料照)

5隊沒放假 照練hold手感

延賽1週,對各隊來說都是考驗,中職5隊並未就此放假,而是安排練球日程,練球期間各隊也都重視防疫,以分流方式練球,團膳也多半採個人餐盒,對防疫採謹慎態度。

延賽前,中職上半季正如火如荼進行,榜首統一獅和居次的中信兄弟勝率差僅0.003、無勝場差,墊底的味全龍隊則打出一波5連勝,甚至很可能讓富邦悍將成為新「爐主」。

球評陳師正認為,突如其來的延賽1週,對打者來說相對於投手更不利。他說:「投手在開季之後就按計畫走,春訓尾聲就已能實戰,打者則需要打席數維持狀況。延賽前,中信兄弟和味全龍打線發揮不錯,如何保持將是考驗。」

悍將下週賽事 考慮移地

下週即使復賽,因雙北還未解除三級警戒,富邦悍將25、26日新莊主場得移地開打。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說:「新莊場次比賽移地到哪裡打,聯盟尚在和各地縣市政府討論中,公文往返還需時間。聯盟會努力、盡力準備復賽,明、後天應該就會有明朗的消息。」

高國慶:在家看球可解悶

獅隊大學長高國慶也曾表示,現在國人減少外出,待在家裡總得要有娛樂,每晚看職棒轉播是好選項。也有球迷認為,除了希望中職復賽,也期盼5搶1奧運資格賽,屆時全民集氣為台灣隊加油,勢必也能在此疫情苦悶時刻凝聚、振奮人心,但前提是要有萬全準備的防疫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