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少年強投竄起 超齡炫技

2021/05/19 05:30

味全徐若熙勝利貢獻值(WAR)高達1.46,排聯盟第4、土投第1。
(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台、日今年都有少年強投驚奇竄起,味全龍20歲的徐若熙擁有全聯盟土投最高的勝利貢獻值,日職則是歐力士「沖繩鐵腕」宮城大彌,他昨天才首度沒能丟出優質先發,本季在一軍維持不敗之身。

19歲的歐力士宮城大彌,昨賽前出賽6場全是優質先發,目前戰績仍是4勝0敗。(取自網路)

徐若熙勝利貢獻值 土投第1

徐若熙和宮城都是2019年選秀加入職棒的高中畢業投手,兩人成長迅速,今年都已是球隊重要輪值一員。徐若熙受制於保護措施,生涯首勝尚未開張,但他靠全聯盟最佳的奪三振功力,勝利貢獻值(WAR)高達1.46,排名聯盟第4、土投第1,扮演最能幫球隊贏球的投手之一。

歐力士宮城大彌 一軍不敗

8月才滿20歲的左投宮城,2019年U18世界盃對台灣隊先發,僅投4.2局掉3分吞敗,進職棒後,表現超越注目度更高的佐佐木朗希、奧川恭伸,昨賽前出賽6場全是優質先發,昨對羅德5局掉4分破功,但戰績仍是4勝0敗。

至於台日同世代最受矚目的余謙、佐佐木朗希,前2週都已完成生涯初登板,余謙首戰就奪首勝,上週第2戰卻1.1局掉4分,遭降二軍;佐佐木在16日先發5局掉4分,僅2分自責,最速154公里,表現不俗,台日的超齡強投競爭將是本季一大話題。

相關報導:

少年強投》曾峻岳高速運轉 救火急先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