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軍東奧最後機會 4「跆」將出征約旦

2021/05/21 05:30

蘇柏亞(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從2000年雪梨奧運起,台灣隊已連5屆在奧運跆拳道征戰,但本屆東京奧運尚未取得參賽資格,今天在約旦安曼登場的亞洲區資格賽將是最後機會,台灣4名好手男子68公斤級黃鈺仁、80公斤級劉威廷和女子49公斤級蘇柏亞、女子57公斤級羅嘉翎,將力爭奧運門票。

黃鈺仁(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仁川亞運銀牌黃鈺仁、雅加達亞運金牌蘇柏亞與里約奧運國手劉威廷今上陣,羅嘉翎則在明天出賽。

須闖亞洲區資格賽前2名

近年來隨著歐美各國實力大幅提升,台灣跆拳道優勢不再,在東奧積分排名中,沒有選手排名前5,必須在亞洲區資格賽取得前2名才能進軍奧運。

為了捍衛每屆都參賽的傳統,4名好手在4月飛往烏茲別克移地訓練,並與至少5個將參加亞洲區資格賽的國家進行練習賽。總教練劉祖蔭表示,此行收穫頗豐,藉由和他國的練習賽找問題,4人狀況都不錯,只要正常發揮,絕對有機會取得奧運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