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搶1若取消 我奧運夢剩一種可能

2021/05/22 05:30

5搶1資格賽轉戰墨西哥,當地疫情嚴重防疫措施卻相對寬鬆,可能成為參賽球隊棄賽的主因。(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5搶1變「2搶1」?5搶1東京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前景撲朔迷離,由於主辦國墨西哥疫情嚴峻,參賽隊伍不只台灣,據了解就連澳洲、荷蘭都將「棄賽」列為選項,若最後真的只剩「2搶1」,恐讓這項決定最後1張奧運棒球門票的大賽夭折。

中職最快下週宣布台灣是否參加奧運5搶1最終資格賽。(資料照)

墨疫情嚴重 澳、荷也考慮棄賽

5搶1原由台灣主辦,近期國內防疫升至三級警戒,台灣放棄主辦權,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決定交由墨國接手,並要求建立泡泡模式。但墨國疫情較台灣嚴重許多,以中職球員為主體的台灣隊望之卻步,圈內人士甚至評估棄賽機率達8成,最快下週就會宣布台灣隊是否參賽。

負責國家隊組、訓、賽的中職聯盟,近期已開始徵詢各球團的出賽意願,目前據悉已有球團不願放人。若最終決定棄賽是否受罰?聯盟指出,因全球疫情延燒導致無法參賽,初步了解WBSC不會有相關罰則。

5搶1參賽國澳洲也把「棄賽」列為選項。(資料照)

5搶1參賽國荷蘭也把「棄賽」列為選項。(資料照)

美若稱霸8搶1 台灣保送奧運

據悉,5搶1原本在台舉行,澳洲、荷蘭來台的意願高,如今移到疫情難料的墨國打,兩國皆不排除棄賽可能性,特別是今年境內無重大「災情」的澳洲,更是審慎評估。若5搶1打不成,台灣仍有機會依世界排名拿下門票,只是仍存在變數,再過10天開打的8搶1美洲區資格賽名次,就是其中關鍵。

假設美國8搶1奪冠,台、澳、荷因疫情關係棄賽,導致最終資格賽告吹,WBSC可能會以12強賽名次或世界排名,裁定東奧最後1張門票由台灣收下;若美國8搶1沒奪冠,5搶1又打不成,仍可依12強賽及世界排名都在台灣之上的優勢,搶下東奧最後1席,造成台灣奧運夢碎。

目前台灣隊是否參賽仍未定,先啟動B計畫,除了中職、前旅外球員,不排除將業餘、旅美好手納入26人正選名單。聯盟表示,參考總教練洪一中意見,已初步徵詢幾名旅美球員參賽意願。

5搶1資格賽參賽國與主辦國疫情

棒球世界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