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奪標率百分百 3跆將挺進奧運

2021/05/22 05:30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跆拳道代表隊在約旦安曼舉行的東京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傳回捷報,男子68公斤級黃鈺仁、80公斤級劉威廷和女子49公斤級蘇柏亞,3名選手皆連過2關,順利取得前2名,為我國進帳3張奧運門票。

台灣跆拳道代表隊首日大豐收,劉威廷(穿比賽服者左起)、蘇柏亞與黃鈺仁一舉摘下3張奧運門票。(教練劉祖蔭提供)

台灣隊長劉威廷(右)連兩屆進軍奧運。(取自官網)

受到疫情影響,台灣選手已超過1年未出征國際賽,總教練劉祖蔭說,原本亞錦賽在亞資賽之前,但後來更改日期,失去以賽代訓的機會,因此代表隊在4月底提前赴烏茲別克移地訓練,與當地菁英選手過招,增加訓練強度,成為一舉摘下3張奧運門票的關鍵。

台灣隊長、里約奧運國手劉威廷,預計將在東京奧運後退休,本次資格賽奮力一搏,首輪碰上柬埔寨米松納以38:4大勝;次輪乘勝追擊,不受現場短暫停電影響,最終19:1大勝塔吉克籍的曼塔謝夫,連兩屆踏上奧運舞台。劉祖蔭認為,劉威廷經驗豐富,運用身高優勢,用上端攻擊取分,兩場比賽首回合就拉開比數,之後越打越輕鬆。

台灣奧運奪牌大熱門黃鈺仁則展現強大的宰制力,以30:0、20:1連過2關晉級,奪下生涯首張奧運門票。

雅加達亞運金牌蘇柏亞從53公斤降體重挑戰奧運,昨首度在國際舞台出賽,首輪20:0踢落黎巴嫩瑪莉拉;次輪遭遇伊朗強敵、2019年世錦賽銀牌莫門扎德,突破首回合的僵局,後2回合漸入佳境,最終23:4大勝。劉祖蔭分析,蘇柏亞降體重後敏捷性、力量都提升;莫門扎德善於近身攻擊,因此特別提醒蘇柏亞拉開距離,避開對手的正拳,收到很好的效果。

羅嘉翎今登場 拚滿額大四喜

自2000年雪梨奧運跆拳道納入奧運正式項目起,台灣已連6屆取得奧運資格,期間拿下2金1銀5銅,排名世界第5;本屆台灣雖沒有在東奧積分排名前5的選手而落入資格賽,但仍順利取得3張門票,今女子57公斤級羅嘉翎將出賽,為我國爭取滿額的第4張跆拳道奧運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