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聯盟蠢動對陣 PLG增隊下馬威

2021/05/22 05:30

台灣籃壇新氣象

PLG宣布新球季6隊開打

PLG執行長陳建州曾表示,球員會以自由球員與旅外為主。(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P.LEAGUE+本季在台灣掀起一股籃球熱潮,聯盟昨發布新聞稿表示,臨時董事會已針對2球團進行最後階段資格審查,「新北國王」與「高雄鋼鐵人」皆達到加盟門檻,新球季將從原本4隊增加到6隊。

台塑創辦人王永慶二房次子王文祥(圖)和家族成員成立新北國王隊,進軍PLG。(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王文祥家族 組新北國王隊

下一季台灣籃壇隊數膨脹求才若渴,旅外大物球員吳永盛成為多隊標的。(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PLG元年有台北富邦勇士、桃園領航猿、新竹街口攻城獅和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4支球隊,主打黃金世代成員的球員,整體陣容吸睛,加上4支球隊行銷各有特色,讓進場看球蔚為新風潮,48場例行賽共吸引超過22萬球迷入場觀戰,場面熱鬧。

股東集資 創高雄鋼鐵人

國內籃球人氣回籠,不少企業躍躍欲試,球季中陸續傳聞有企業願意投入,聯盟透露,這期間多達5個大企業和集團尋求加盟可能性,直到上個月底,才正式收到包含新北、高雄2支隊伍的意向書。

昨聯盟正式公告,「新北國王」與「高雄鋼鐵人」符合加盟資格,新球季將有6隊開戰。其中,新北國王為台塑創辦人王永慶二房次子王文祥和家族成員成立的球隊,企業版圖包括泉恩集團、HTC等;而高雄鋼鐵人則以多股東形式,產業多元且多數與高雄在地市場連結,他們也是PLG史上第1支南部球隊。

除了PLG的2支新球隊外,國內還有由NBA台灣總經理管光中發起的新聯盟正在醞釀中,目前已知有4家企業願意加入,其中2隊可能也會以高雄和新北為主場,但新球隊的兵源及主場場館哪裡來,成為外界質疑之處。

吳永盛傳有3隊洽談中

PLG聯盟執行長陳建州曾表示,球員人力會以自由球員市場與旅外球員為主。這令外界猜測,包含吳永盛、胡瓏貿等CBA好手都是新球隊眼中「大物」,不過,吳永盛的經紀人昨表示,目前至少有3隊在談,還未做出決定;另外,包含裕隆、台銀與璞園等SBL合約到期球員也是首選,但尚未明朗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