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群聚練球 中職5隊想破頭

2021/05/23 05:30

中職防疫練球對策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在大聯盟將陸續「解封」全面開放球迷進場之際,中職賽事不但復賽無期,且為了配合政府防疫規定,各隊練球極度受限,想好好練球真的好難,和1個月前龍象大戰湧入近1.5萬名球迷熱鬧場景,形成強烈對比。

各隊因應第三級警戒,紛紛尋求符合規定之下的練球方案,以維持選手賽季狀態。(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限室內5人、室外10人

美國疫情降溫,大聯盟3分之2球隊可望在明星賽前完全開放球迷入場,反觀國內受到防疫3級警戒規定,中職各隊在停賽期間普遍採分流、分組練球,避免違反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政策。

以味全龍來說,一軍選手只能在天母宿舍集中管理,進行簡單的自主訓練,但總教練葉君璋表示,目前防疫優先,要求球員不要往外跑,之後再討論一軍練球如何規劃。

統一獅剛結束2天休假,昨在台南恢復一、二軍練習,分成上、下午時段,領隊蘇泰安再三叮嚀球員,練球結束後盡速返家,防疫優先;樂天桃猿一軍在桃園、二軍在嘉義縣,採分批練習,減少選手同時間、大規模訓練,供膳以個人餐為主。

復賽調整 考驗教練選手

此外,中信兄弟、富邦悍將一、二軍皆兵分兩路練球,除依投、野手分流練習減少接觸外,也須配戴口罩,進球場採實聯制。

只是棒球畢竟是團隊運動,若依現行防疫規定,很難進行整合訓練,更別提打練習賽維持手感。未來是否鬆綁限制?聯盟昨回應,因疫情嚴峻,聯盟仍遵循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雖有不便,希望大家共體時艱。

日前中職已表明,一、二軍復賽條件是3級警戒解除,由於疫情未見降溫,短期內賽事重啟難度很高,目前選手宛如「第2次春訓」,卻只能簡單自主訓練,未來復賽如何重拾狀態也是一大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