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爆! 5搶1可能赴墨 球員轉彎打疫苗

2021/05/23 05:30

攸關東奧門票的5搶1移師墨西哥舉辦,開始有球員轉念願意施打疫苗。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5搶1東京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改在墨西哥開打,對台灣隊而言,雖然少了主辦的風險及壓力,但在疫情更嚴峻的墨國比賽,是冒著風險派隊前往還是以球員安全為重選擇棄賽,陷入兩難。

接種疫苗者仍佔少數

若最終決議要組隊遠征墨西哥,全隊的疫苗施打比率就是關注焦點。目前入境墨西哥雖無須提供醫檢報告,但當地疫情仍嚴峻,若不施打疫苗恐陷入染疫風險。據了解,中職最近停賽期間已有名列大名單的球員施打疫苗,但整體施打率並不高,因為各隊都未強制,樂天桃猿領隊浦韋青就說,會鼓勵但不強制、且球團不會調查。

美洲區資格賽將在5月31日開打,古巴隊日前公布的名單有5人是日職洋將,軟銀就佔3人,其中擔任終結者的牛棚大將莫伊尼洛離隊將對戰力造成影響,軟銀很可能安排中繼經驗豐富的岩崎翔接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