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餘棒球30年來 最接近奧運一刻

2021/05/26 05:30

業餘棒球接下「5搶1」組隊重任的可能性高。 (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職努力多年首次取得國家隊組、訓、賽一條龍的完整主導權,卻因疫情被迫放棄5搶1資格賽組隊,即使時間非常緊迫,面對近30年來再次出現的機會,業餘棒球接下組隊重任的可能性很高。

前次全業餘打奧運是1992

台灣前次以全業餘陣容打奧運得回溯到1992年,在棒球首次列為正式項目勇奪銀牌,寫下台灣棒球在奧運最佳成績,2004、08年奧運雖由棒協負責組訓,國家隊主體已變成職棒球員,業餘球員僅3至4人能擠進名單。

有棒壇人士認為,奧運是頂級賽事,既然開放職棒球員參加,理所當然由中職球員為主體,但疫情是不可抗力因素,職棒另有考量可以理解也不該批評,「參加奧運是所有運動員的夢想,職棒球員可以放棄,台灣棒球不能放棄!」

業餘盃賽調整時程較單純

有業餘教練表示,春季聯賽剛於18日結束,目前雖是休兵期,但業餘球員很習慣短期盃賽的作息,較容易在短時間內把狀況調整上來,即便打完5搶1返台要隔離21天,後續盃賽可延期、取消,比職棒球季如何復賽相對單純。

業餘教練:業餘接手名正言順

也有業餘教練指出,台灣能去打5搶1,資格來自前年亞錦賽前兩名,當時是以業餘球員為主體拿到冠軍,交回業餘接手也算名正言順,5搶1是業餘30年來最接近奧運的一次,雖然同樣擔心疫情,應會排除萬難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