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煎熬矛盾心痛… 姜建銘告別奧運夢

2021/05/28 05:30

姜建銘(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姜建銘昨歡慶36歲生日卻開心不起來,面對5搶1國家隊邀約,他內心十分煎熬,由於擔心墨西哥當地疫情,選擇忍痛放棄,未被列入36人大名單,奧運美夢只能深藏在心中。

「我是真的陷入矛盾。」姜建銘說,能打5搶1甚至奧運是很光榮的事,但出國比賽擔心染疫風險,不只是為自己,更怕為周遭親戚朋友帶來困擾,「我現在光走在路上呼吸都會害怕。」

姜建銘現效力業餘成棒安永鮮物,2018年亞運、2019年亞錦賽他扛台灣隊中心打者、守一壘,屢建奇功,堪稱「為大賽而生的男人」,5搶1少了這名攻守兼備老將,戰力多少受影響。

2004年姜建銘就讀國體大年僅19歲,他說,當時狀況正好,但卻沒能入雅典奧運國家隊,至今仍感到十分遺憾。

隔年姜建銘加盟日職巨人,一度投出好成績,披上象徵王牌17號球衣,後來每況愈下,2008年他征戰8搶3資格賽,台灣隊順利拿到北京奧運門票,國手名單卻沒他的份,再次與奧運擦身而過,同年底遭巨人釋出,開啟浮浮沉沉棒球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