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侍日本U18兩王牌 日職舞台同日勝

2021/05/28 05:30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2年前在U18世界盃敗給台灣隊,當年日本隊最具天賦的雙王牌奧川恭伸、佐佐木朗希昨同日先發,雙奪勝投,羅德隊佐佐木進帳生涯首勝,即便在U18成績差強人意,這些潛力日投已在日本職棒嶄露頭角。

佐佐木朗希(產經新聞提供)

佐佐木進職業前就飆163公里,選秀會獲最多球團第一指名,日媒以「朗希世代」稱呼新世代。有趣的是,佐佐木高校沒進甲子園,昨才首度踏進這座球場,對阪神虎先發5局飆5K,最速154公里,雖然掉4分,靠隊友火力支援奪下生涯首勝。

佐佐木坦言,「首勝之路比我想像的還要漫長,想將首勝球送給雙親。」

奧川恭伸(取自養樂多官網)

被認為完成度最高的養樂多奧川恭伸,昨對日本火腿先發6局,猛飆9次三振,失掉2分,奪下本季第2勝,他表示,「對我來說,佐佐木、宮城大彌都是不小的刺激。」奧川提到的宮城大彌,正是U18對台灣隊吞敗的歐力士投手,今年已奪開季5連勝。

2019年世界盃台灣隊奪冠,天賦極高的日本隊以令人失望的第5名收場,但這些日投進職業後,宮城、奧川、佐佐木和阪神西純矢已在一軍奪下勝投,5人進帳9勝。至於台灣隊,余謙本月初奪下「冠軍世代」的中職首勝,其他投手仍在國內外奮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