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籃壇迎春 名師炙手可熱

2021/05/29 05:30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國內籃壇今年有望擴編至15隊,不僅大幅提升球員的就業機會,連教練市場都變得活絡,加上富邦勇士許晉哲、街口攻城獅林冠綸從基層轉任職業教頭的成功案例,有球團已瞄準年輕世代的基層教練,未來有機會看到更多年輕教練登上職籃舞台。

王志群(資料照)

許時清(資料照)

PLG擴編 T1聯盟入戰局

PLG富邦勇士、台新夢想家、桃園領航猿、街口攻城獅,再加上新成軍的新北國王、高雄鋼鐵人,還有積極籌備的T1 League及SBL台啤、裕隆、台銀、九太科技及璞園,至少多出8個總教練空缺。

許晉哲執教從HBL再興中學起步,但2005年再興解散,他隔年進軍SBL,助璞園締造4連霸,並西進中國CBA當主帥,於2017年返台轉戰勇士率隊打下SBL、PLG冠軍。

原本在基隆正濱國中擔任基層教練的林冠綸去年接下攻城獅主帥,希望給自己一個新挑戰,執教功力有目共睹。

循許晉哲、林冠綸的成功例子,有球團開始接觸大學、高中教練並徵詢意願,其中台師大王志群、中原大學張智峰及南山許時清最受矚目,但目前都只在紙上談兵階段,尚未有人點頭答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