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家隊換新血 5搶1暫先蓋牌

2021/05/29 05:30

中職有不少自產自銷的新勢力蓄勢待發,卻無緣在5搶1資格賽被世界看見。圖為味全龍投手徐若熙。(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專題報導

奧運最終資格賽下月開打,中職優先考量球員健康問題放棄組隊,台灣隊改以業餘出征。今年話題滿點的中職,有不少自產自銷的新勢力蓄勢待發,卻無緣在資格賽被世界看見,只能靜待疫情平息再大展身手。

《錯失U18當學習 曾峻岳逆成長》

全聯盟牛棚最搶眼的富邦悍將19歲新星曾峻岳,2年前被U18台灣隊刷掉,無緣搭上世界冠軍列車,本季原有機會以黑馬之姿叩關5搶1,未料再遇疫情,3年恐兩度跟國手戰袍擦肩而過。

曾峻岳去年從高中畢業,進職業直升一軍,停賽前以12個中繼點獨居第1,超凡的奪三振功力,讓他的勝利貢獻值(WAR)累積聯盟牛棚最高的0.36,勝過5隊終結者,關鍵時刻的壓制力令人印象深刻。

曾峻岳表示,「我是不會覺得遺憾,以後只要身體健康,保持好成績,還是會有機會。季中投球也不會特別去想國家隊,只想在中職把成績投好。」

前年U18世界盃入選台灣隊24人培訓名單,卻沒被放進最終20人名單,曾峻岳指出,現在跟當時相比成長很多,沒有因為那次沒入選擊垮自信,沉靜下來,反而更了解自己。

以山本由伸當成目標努力

今年日本武士隊王牌候選山本由伸正是曾峻岳最喜歡的日職球員,「控制和投球機制都很穩定。」就算錯過奧運同場對決機會,曾峻岳不覺得可惜,「他算是我的目標,慢慢來,身體健康都有機會。」

《媲美曹郭雙土投 有待國際驗證》

台灣隊在2019年12強賽打出令國人感動的成績,中職自產自銷的投手卻在先發輪值存在感低迷,幾乎仰賴旅外奪勝,今年古林睿煬、徐若熙竄起,繳出王牌級身手,就差在國際賽舞台證明中職出產優質先發的能力。

古林和徐若熙今年以火球搶攻眼珠,前者最速156公里,後者154公里,每9局都可飆超過10次三振,合力寫下史上單季有2位20歲投手單場飆雙位數三振的首見紀錄,富邦悍將日籍教練古久保健二曾表示,「誰說台灣沒有好的先發投手?」

兩人各有課題待解

2名年輕投手都有各自課題,徐若熙是「球數」,古林則是「變化球控制」,不過兩人的現身曾被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譽為話題媲美「曹、郭」,更鼓勵他們未來把「國家隊」視為其中1個目標。

《想看二游新世代 球迷迫不及待》

中職近2年冒出不少表現超齡球星,昔日平鎮二游搭檔江坤宇、林靖凱尚未滿21歲,攻守表現已是聯盟頂尖水準,若無疫情攪局,5搶1可能是台灣隊首次注入「千禧世代」、啟動世代交替的時刻。

江坤宇去年球季擠下2019年世界12強賽國手王勝偉,變成兄弟不動游擊,不僅奪下金手套,還在台灣大賽拿到優秀球員獎,證明在大舞台的強心臟,今年維持高品質守備,高出聯盟平均水準17%的打擊成績,更是5隊游擊最高。

江坤宇林靖凱 不二人選

早在3月中,兄弟內野教練黃泰龍就說,江坤宇能勝任奧運資格賽的先發游擊手,「他的適應力很強,高中也有大型國際賽經驗,那個比賽強度也不小。」

去年抱走金手套二壘的統一獅林靖凱,本季延續如海般的守備範圍之外,球棒也跟上手套,打擊率3成08排第5、二壘手最佳,攻守比國家隊常駐二壘手郭嚴文還穩定。

獅隊打擊教練劉育辰曾說,論守備,林靖凱是全聯盟第1,加上戰術執行能力好、有速度,非常好用。江坤宇和林靖凱帶來的世代交替,台灣球迷還要再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