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錯過U18當學習 曾峻岳逆勢成長

2021/05/29 05:30

曾峻岳本季牛棚表現亮眼,對於無法披上國家隊戰袍不覺得遺憾。(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專題報導

全聯盟牛棚最搶眼的富邦悍將19歲新星曾峻岳,2年前被U18台灣隊刷掉,無緣搭上世界冠軍列車,本季原有機會以黑馬之姿叩關5搶1,未料再遇疫情,3年恐兩度跟國手戰袍擦肩而過。

曾峻岳去年從高中畢業,進職業直升一軍,停賽前以12個中繼點獨居第1,超凡的奪三振功力,讓他的勝利貢獻值(WAR)累積聯盟牛棚最高的0.36,勝過5隊的終結者,關鍵時刻的壓制力令人印象深刻。

曾峻岳表示,「我是不會覺得遺憾,以後只要身體健康,保持好成績,還是會有機會。季中投球也不會特別去想國家隊,只想在中職把成績投好。」

前年U18世界盃入選台灣隊24人培訓名單,卻沒被放進最終20人名單,曾峻岳指出,現在跟當時相比成長很多,沒有因為那次沒入選擊垮自信,沉靜下來,反而更了解自己。

以山本由伸當成目標努力

今年日本武士隊王牌候選山本由伸正是曾峻岳最喜歡的日職球員,「控制和投球機制都很穩定。」就算錯過奧運同場對決機會,曾峻岳不覺得可惜,「他算是我的目標,慢慢來,身體健康都有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