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搶1》台灣隊敲碗 無約旅外3投連線

2021/05/30 05:30

至少12投 集訓名單明出爐

曾仁和逐步找回投球好感覺。(資料照)

胡智為(左)有另類「旅墨」優勢,招牌武器是變化球。(資料照)

呂彥青(中)前一次國際賽經驗是2017年亞錦賽。(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倪婉君/台北報導〕在業餘王牌吳昇峰宣布放棄參賽後,東京奧運5搶1資格賽,台灣隊先發投手戰力將倚賴「無約旅外三劍客」?棒協明天將向體育署提報5搶1集訓名單,繼曾仁和表達參賽意願後,胡智為、呂彥青都有機會再披國家隊戰袍,這3人若在「疫情國家隊」合體,將挹注投手戰力。

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昨指出,投手至少會帶12人,吳昇峰是目前業餘最好的投手,決定放棄對整體戰力影響很大,但大名單內還有幾位旅外球員,等接到母隊球團回覆後再重新佈局。明年有機會旅外的19歲投手張弘稜則是可期待的新血。

張弘稜(資料照)

曾仁和參賽 吳昇峰婉拒

旅外投手無約部分,江少慶、黃暐傑相繼表態不打,據悉陳冠宇考量妻兒傾向不參賽,目前只有以自行培訓選手隨統一獅練習的曾仁和同意參賽,胡智為、呂彥青態度不明朗;有合約的林凱威、鄧愷威等人要看母隊態度。

胡智為前年世界12強賽前打過墨西哥冬季聯盟,具備另類「旅墨」優勢,呂彥青元月與曾仁和參加業餘明星對抗賽,和胡智為都以自行培訓選手隨味全龍練習,兩人今年在二軍各出賽11、10場,各投38.2、27局,防禦率各為0.70、0.67,在中職全面延賽前的狀況都不錯,也都獲得中職球隊教練的好評,包括呂彥青的控球很準及胡智為有很好的變化球。

等胡智為、呂彥青合體

棒協表示,36人大名單有7名旅外球員,國內30人集訓名單已確定,旅外球員待與所屬球隊確認是否同意參賽後,教練團再視集訓狀況調整名單;胡智為、呂彥青的經紀公司強調,尊重球員個人意願,是否參賽由棒協公告。

前旅外三投近期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