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搶1》球真的很會跑 ! 曾仁和再拚一次耀眼

2021/05/30 05:30

曾仁和(中)期待繼2013年經典賽後,第二度在國際賽舞台證明身價。(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前旅美投手曾仁和確定參加東京奧運5搶1最終資格賽,他自2月隨統一獅二軍練球以來已逐漸找回以前的自己,而獅隊二軍總教練高建三從旁提點和觀察,「只要動作做好,他的球真的很會跑!」

獅二軍教頭提點 找回姿勢

曾仁和在2013年高三那年越級參加第3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後,就未再披上國家隊戰袍,該年他以史上第4高簽約金162.5萬美元加盟小熊,並在2017年9月成為史上第14位升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

只是因投球動作不固定,曾仁和的表現起伏,2019年季後遭遊騎兵釋出後也結束旅美生涯,去年初雖嘗試到澳職出賽尋求返美機會,但隨著疫情來襲,也讓他嘗到1年多失業空窗期。

從2月隨獅隊練球,到4月成為自行培訓球員,26歲的曾仁和就是在尋求證明身價的舞台,也決定加入「疫情國家隊」。高建三和曾仁和相處3個多月,也看到他的進步,從一開始到球隊出現姿勢走樣的問題,現在已逐步修正,「有天他告訴我,自己現在慢慢固定投球的動作,感覺越來越好。」

高建三叮嚀曾仁和一定要記住這種好的感覺,「必須知道自己投球動作哪裡做得不對,要有能力在下一顆球要投出前能馬上糾正,因為一直把不對的動作做得完美是不行的。」

之前曾仁和主要仰賴上半身投球,高建三也提點他運用下盤,現在他也慢慢抓到感覺,目前狀況很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