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立雕像致敬 蠻牛準備超車費爸

2021/05/30 05:30

法國設立鋼鐵雕像(左圖,美聯社),致敬紅土之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右圖,歐新社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今天開打,已獲大會設立鋼鐵雕像致敬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即將展開問鼎賽史14冠、大滿貫21冠等歷史紀錄之旅。

這座豎立於巴黎羅蘭加洛斯的納達爾雕像,左手凌空揮擊姿態威猛,由著名西班牙藝術家費南德茲設計,納達爾蒞臨揭幕時謙稱:「的確,我在巴黎取得成就,即使我不想說,也是非常、非常特別,很感激這一切。」

挑戰大滿貫21冠新紀錄

志在衛冕的納達爾,名列男單第3種子,首戰澳洲對手巴比倫,可望輕鬆過關,但未排入今日賽程。

身為舉世公認的「紅土之王」,納達爾被國際賭盤看好,準備挑戰史上新高的第14座法網金盃,超越與費德爾共同保持的4大賽20冠障礙,集滿法網百勝的納達爾說:「沒有人是不可戰勝的,我努力成為打最好的那個人。」

位於上半籤表的盧彥勳、謝淑薇、梁恩碩等3台將預計週一、二才上陣。男單盧彥勳對決阿根廷第10種子史瓦茲曼;女單謝淑薇強碰中國王薔,首闖大滿貫賽的梁恩碩則遭遇「法國一姊」費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