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搶1》台東集訓遭拒 台灣組隊多舛

2021/06/01 05:30

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臨危受命,不但前進墨西哥的最終26人名單尚未敲定,現在又遇到集訓場地因防疫遭拒。(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黃照敦/台北報導〕台灣隊拚戰奧運棒球5搶1最終資格賽一波三折,不但前進墨西哥的最終26人名單尚未敲定,原定本週五進駐台東體中先展開集訓,但昨天台東縣政府以疫情因素和台東醫療量能問題,婉拒台灣隊前住集訓,台灣隊被迫要重新尋找集訓地點,對於組訓時程已經相當緊迫的台灣隊無異雪上加霜。

原本台灣信心滿滿要搶進東京奧運最後一張門票,上週負責組訓賽的中華職棒聯盟先以疫情嚴峻放棄主辦權,接著也棄賽全面退出,體育署緊急協調棒協接下參賽任務,先選出吳思賢組教練團,接著規劃出36人大名單,開始徵詢球員意願作業,不過包括江少慶、吳昇峰、姜建銘等職棒、業餘好手都相繼表態基於安全思慮婉拒參賽,也使得台灣隊戰力讓外界擔憂。

棒協昨天下午才宣布台灣隊的集訓和防疫計畫已獲體育署通過,預定全隊在週三確定旅外徵召名單後,就能在週四安排在國內的大名單球員施打疫苗、週五進駐台東。棒協表示,昨下午有收到台東縣政府來函,同步也呈報給體育署,協調其他縣市的場地。台灣隊原計畫以巴士在飯店和球場之間團進團出,隊職員也不可以外出,形成集訓防疫泡泡,儘量減少和外界的接觸,但台東縣政府仍有疑慮。

左營國訓中心、屏東中信園區 可考慮應急

「疫情台灣隊」倉促成軍現在又無容身之處,局勢相當嚴峻,據了解,左營國訓中心和屏東中信園區都是可考慮的集訓替代地點。2018年雅加達亞運台灣隊就曾在國訓賽前整備,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昨晚表示,尚未接獲體育署的相關指示,國訓現有的棒球場較簡易,但18年亞運隊也曾進駐,球員吃住訓練都在一起,最後也打出不錯的成績。另外,中信兄弟位於屏東鹽埔的中信園區更是職棒規格的訓練基地,老闆辜仲諒身兼棒協理事長,或可協調安排,只是兄弟二軍得短暫移出也是問題。

大會防疫 要登機前3天內PCR檢測陰性證明

5搶1將於6月23日在墨西哥開打,棒協昨也將大會的防疫規定轉呈給體育署,台灣隊必須提供登機前3天內的PCR檢測陰性證明,抵達當地後直接進入大會的防疫泡泡,不必另行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