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搶1》旅美球員即刻救援 最快週三定案

2021/06/01 05:30

劉致榮(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由於中職退出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的組訓工作,旗下球員都不會參賽,台灣隊也沒有徵召旅日球員,旅美球員在這次比賽將扮演更吃重的角色,最快週三確定哪些人可以參賽,屆時將直接到墨西哥和台灣隊會合,不會先回台灣。

陳柏毓(展逸提供)

棒協上週四決定組成台灣隊,參加6月23日在墨西哥開打的最終資格賽,36人大名單包括7名旅美小聯盟球員,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當天就開始和球員連繫,只有少部分婉拒,而有參賽意願的球員,棒協已經在上週六發函給他們的球隊,預定週三可以收到是否同意參賽的回覆。

林家正(資料照)

12天補充役資格是誘因

鄧愷威原本可能是台灣隊先發輪值主力,日前因為手套有「外部物質」被驅逐出場,是否納入台灣隊出現變數。 (資料照,中央社)

參加最終資格賽可以取得服12天補充役的資格,對尚未當兵的年輕球員有一定的誘因,棒協也透露,旅美球員都接種過疫苗,大部分都有意願參加最終資格賽,只是去年小聯盟因為疫情影響整季取消,球隊難免對於球員離隊去參加國際賽考慮比較多。

林子偉恐難成行 擬找投手

目前台灣共16名旅美球員,大聯盟張育成外,不在40人名單、可以參加最終資格賽的有15人,包括4名野手、11名投手,其中林子偉仍有機會上大聯盟,參賽機率不高,其他野手層級還低,參加最終資格賽的旅美球員可能以投手為主。

由於台灣隊組訓時間緊迫,無法觀察球員近況,可能優先考慮近2年打過台灣隊的選手,像是2019亞錦賽的鄧愷威、劉致榮、陳柏毓、林鋅杰和12強賽的林凱威。

小聯盟台灣投手今年已經出賽過的只有鄧愷威、林凱威和宋文華,鄧愷威更是唯一先發出賽的台灣投手,原本可能是台灣隊先發輪值主力,但是5月30日的比賽中,因為手套有「外部物質」被驅逐出場,聯盟可能啟動調查給予禁賽處分,棒協表示,鄧愷威是否納入台灣隊,將由總教練吳思賢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