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自爆憂鬱症 大坂拒訪後退賽

2021/06/02 05:30

大坂直美自爆受憂鬱症之苦。(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以「心理健康」為由拒絕法網賽後記者會的日本名將大坂直美,遭大會罰款並聯合四大滿貫賽事聯名警告後,昨無預警退賽,並坦承3年前美網封后之後就飽受憂鬱症所苦。

坐擁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大坂,目前世界排名第2,已在法網開胡的她,突然在個人推特宣告不打,「我認為對比賽、其他選手以及我自己,最好方式就是由我退出,大家才能重新專注賽事。」

曾雅妮憂鬱症纏身10年

大坂解釋,自2018年美網一戰成名,即出現憂鬱、社交焦慮等負面情緒,她將離開賽場一段時間,休息調整身心狀態。職業體壇競爭激烈,類似案例並不少,前高爾夫世界球后曾雅妮也曾遭憂鬱纏身長達10年,迄今亟待東山再起。

對此,法國網協主席莫瑞頓表達遺憾,「我們祝福大坂早日康復,期待明年她重返巴黎。」但他唸完聲明快閃,也遭網友嘲諷,「主席沒受訪也應比照罰款吧?」

波蘭女單衛冕者史威雅蒂回應:「與媒體關係良好,其實對球員有幫助。」而她的教練團中就包括心理學者;至於小威廉絲則感同身受,「我完全理解直美的處境和感受,多希望能給她一個擁抱。」

重返四大賽 費德爾開胡

此外,瑞士老將費德爾相隔487天重返四大賽,男單初登場6:2、6:4、6:3擊退烏茲別克伊斯托明,強勢回歸頗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