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征奧「疫」籌莫展 國球震撼棄賽

2021/06/03 05:30

台灣棒球代表隊前進東奧一波三折,昨晚棒協震撼宣布5搶1棄賽,形同東奧夢碎。圖為示意圖,與本屆奧運無關。(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黃照敦/台北報導〕「疫情台灣隊」如今成為「悲情台灣隊」!全國棒協昨晚拋出震撼彈,宣布放棄前往墨西哥角逐東京奧運5搶1最終資格賽,也形同台灣奧運夢碎!

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難掩內心惋惜。(中央社資料照,棒協提供)

昨晚突宣布5搶1棄賽

「真的太臨時了,只希望未來大家再一起披國家隊戰袍」,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難掩內心惋惜,他表示,昨天原本球員都已經報到,大約晚上8點左右才做出棄賽決定,棒協秘書長林宗成也來跟球員說明,選手都感到很可惜。

吳思賢:未來再一起拚

吳思賢表示,國家隊從組隊到現在就遇到種種因素影響,大家都希望為國家出一份心力,可惜因為疫情關係,現在也只能棄賽了。

吳思賢表示,未來還有U23世界盃和亞錦賽,希望選手回到自己的崗位,將來再一起披國家隊戰袍。

台灣隊組軍近一年來,因疫情一波三折,先是中職宣布放棄承辦權,接著棄賽全面退出,緊急接手的棒協雖面臨疫情困難,仍進行情蒐、後勤和疫苗施打等計畫,在最短時間內組成台灣隊,並詢問國內業餘好手、旅外小聯盟球員參賽意願,原定昨日球隊集合、今日施打疫苗,週五就全隊拉到斗六棒球場訓練,但各地縣市政府考量疫情,先是台東縣拒絕台灣隊前往集訓,昨下午雲林縣也跟進婉拒台灣隊進駐斗六球場,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造成台灣隊無場地可練球,棒協亦考量墨西哥當地疫情更加嚴峻,昨晚宣布放棄參賽。

集訓沒場地 赴墨不安全

棒協指出:「考量主辦國(墨西哥)提供的比賽行程安排及防疫措施,無法提供棒協要求的安全需求,本會將待提報體育署核准後,正式向國際棒總提出放棄參加。由於國際疫情未見和緩,墨西哥以及舉辦城市普埃拉市(PUBELA)疫情也依然嚴峻,本會為保護球隊教練團、球員以及工作人員安全,不得不放棄奧運資格賽。」

再戰奧運 最快2028年

台灣隊上回征戰奧運已是2008年北京奧運,當年拿下第5名。至於上回台灣隊以全業餘出戰奧運,則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還勇奪銀牌,也是歷屆參賽最佳名次。台灣棒球下次最快得等到2028年洛杉磯奧運,才可能重回奧運殿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