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棄賽不氣短 續拚U23、亞錦賽

2021/06/04 05:30

2019年台灣隊拿下暌違18年的亞錦賽冠軍,今年12月的亞錦賽預計仍在台灣舉行。(資料照)

亞錦賽 12月在台開戰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台灣放棄參加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後,今年還有U23世界盃和亞錦賽這兩項國際賽事,棒協也正在爭取主辦明年的U23世界盃。

今年的U23世界盃將於9月30日在墨西哥開打,亞錦賽則預定12月在台灣舉行,這兩個比賽都由吳思賢擔任總教練,整合資源和戰力,以期打出最佳成績,其中亞錦賽國手可取得12天的補充役資格,對於旅外和本土的年輕球員更有吸引力。

U23世界盃2年舉行1次,今年的比賽是去年因為疫情而延期,因此明年還有U23世界盃,棒協將以天母球場為主場地爭取主辦。台灣曾主辦U23世界盃前身的2014年U21世界盃,當時有王柏融、蘇智傑、陳傑憲、宋家豪、郭俊麟等好手參賽,台灣隊勇奪冠軍。

明年杭州亞運時程未定

明年最重大的國際賽則是杭州亞運棒球賽,如果比賽日期是在職棒球季後,可望以中職為主組成最強代表隊,若是像前2屆在球季中,可能以業餘為主,加上旅外和體育署管制中的中職球員。

原定今年3月舉行的第5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因疫情影響暫定延到2023年,原本台灣將主辦其中1組預賽,在比賽延期後籌辦工作從頭開始,台灣是否仍主辦比賽未定,賽制則沒有改變,會內賽由上一屆的16隊擴充到20隊,上一屆16強、包括台灣直接晉級會內賽,另外8隊參加資格賽,爭取4個會內賽名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