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A同城一命 雙強瀕臨出局

2021/06/04 05:30

快艇雷納德(左1)與P.喬治(右2)昨表現不俗,無奈擋不住東契奇吞敗。(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季後賽之前奪冠賠率高居西部前2名的快艇、湖人,意外陷入苦戰且同城同命,系列賽皆陷2勝3敗落後,瀕臨淘汰邊緣,G6皆面臨背水一戰。

東契奇昨狂砍全場最高42分,獨行俠搶先對手快艇聽牌。(今日美國)

快艇昨在西部首輪季後賽關鍵G5遭新生代球星東契奇獵殺,他狂砍全場最高42分,外加14助攻和8籃板,率領獨行俠105:100獲勝,率先聽牌。

東契奇狂轟 獨行俠聽牌

獨行俠再度踢館成功,此系列賽形成雙方在主場都無法贏球的罕見現象;東契奇首節就攻下19分,成為隊史自2002-03球季後的首節個人最高分,同時獨行俠本季只要第一節得分壓過對手,戰績30勝1敗,唯一例外是季後賽首輪G3。

獨行俠在第三節一波15:0的攻勢,取得全場最多16分的領先。末節快艇吹起反撲號角,並在終場前39.5秒縮小差距至1分,無奈最後3次出手都落空,包含雷納德終場前4.4秒的追平三分球,苦吞主場三連敗。

年僅22歲的東契奇昨完成生涯第13次單場轟破40分(包含例行賽)的里程碑,其中有5次是碰上快艇,今年季後賽就出現2次;同時生涯前11場季後賽已轟下361分,排名史上第五;季後賽4度單場至少拿下40分、9助攻,成為史上第4人,與喬丹、詹姆斯等超級球星比肩。

另外,東契奇此役也成為近25年,首位在季後賽前三節就完成40分、10助攻的球員,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末節僅貢獻2分,獨行俠也差點被逆轉。

快艇此役先發5人得分皆上雙,P.喬治攻下23分,雷納德和R.傑克森皆貢獻20分,但守不住東契奇成為最大敗筆。

今背水一戰 湖人指望AD

另一支洛城軍湖人今早10點30分將在主場迎戰太陽,湖人若不想成為史上第6支首輪就被淘汰的衛冕軍,明星前鋒A.戴維斯能否出賽成為關鍵。

根據球團最新的傷病報告指出,A.戴維斯腹股溝傷勢逐漸好轉,且已投入簡單訓練。主帥沃格爾透露,A.戴維斯出賽與否,要等賽前才能確定,但他鬥志高昂,迫不及待想重返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