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解三級兵推 定調120場半季制

2021/06/05 05:30

中職從5月19日延賽至今尚未有復賽跡象,前天領隊會議初步共識朝維持上、下半季制與每隊打好打滿120場努力。(資料照)

疫情嚴峻 15日復賽難度高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延燒,中職賽季已停擺近3週,球迷悶得發慌,引頸企盼何時能復賽,聯盟前天和5隊進行視訊領隊會議討論復賽相關事宜。除了維持上、下半季制與每隊打好打滿120場不變,目標最快6月中重啟賽事,昨天則強調復賽標準得視疫情而定。

5月19日全國防疫進入三級警戒,中職宣布一、二軍全數延賽,目前各隊上半季還有17至20場要打,戰況膠著。由於三級警戒後延至6月14日,代表最快6月中才能恢復比賽,這也是各隊前天開會時期盼的,「最理想時間點」。

聯盟昨表示,目前全國仍處三級警戒,復賽標準、是否開放觀眾進場都必須以指揮中心警戒標準,並與各地方政府溝通協調後的狀況為準。

中職復賽時程未定,球迷想念正常進場看球的日子。(資料照)

賽事南遷? 不排除任何可能

只是國內疫情未見降溫,特別是雙北形勢嚴峻,假設雙北以外地區解除三級警戒,是否考慮將賽事全數移到南部打?聯盟強調,因應未來全國與雙北疫情狀況,聯盟都有相關規劃版本,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在復賽前4、5天會宣告,讓各隊有所準備。

由於復賽遙遙無期,外界關心若延至7月才打,改為單一球季制或縮水賽季可能成為選項,不過前天1個多小時視訊領隊會議,各隊一致朝上、下半季制,場次不縮水方向討論,未考慮單一球季。由於中職已放棄組隊征戰5搶1最終資格賽,代表東京奧運無望,等於多出5週時間,較有餘裕安排後續賽程。

去年4月中職領隊會議決議,「若球員或教練、隊職員、媒體、聯盟工作人員確診將會立即停賽。」採最高標準,由於今年疫情轉趨嚴峻,聯盟已與各隊討論是否鬆綁此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