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社交距離選秀 7/12開箱

2021/06/05 05:30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全台疫情三級警戒,中職從5月19日全面延賽至今,尚未有復賽時間表,每年重頭戲選秀會照常運作,聯盟昨宣布開始接受報名至7月6日中午12點截止,選秀會預定7月12日登場,視疫情調整規模大小。

聯盟過往選秀會都會吸引不少球迷觀禮,可能上榜球員亦會到場,等待被唱名的時刻,今年中職朝選秀維持現場舉辦的方向規劃,但在規模上須視疫情變化而定,是否開放球員、球迷,甚至媒體仍是未知數。

日職2020年選秀會採高規格防疫方式,12支球團分別在同飯店12個房間,透過電腦遠端指名。(取自網路)

日職2020年選秀會採高規格防疫方式,12支球團分別在同飯店12個房間,透過電腦遠端指名。(取自網路)

參考日職現場電腦選秀

假如疫情未能降級,在三級警戒規定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聚會的限制,現場選秀會可能參考外國經驗。日職上季選秀將12支球團聚集在同間旅館,分在12個房間,透過電腦遠端指名,僅多隊重複指名的狀況,才會派1名代表移動到另一間會場抽籤。

中職選秀不會有「重複指名」的狀況,現場選秀更加單純。聯盟回應,「這是一個可以考慮的方案,到時看空間如何安排,才能符合防疫規定,又能正常選秀。」今年選秀順序依序為富邦悍將、樂天桃猿、中信兄弟、統一獅和味全龍。

前旅美投手江少慶將投入中職選秀,可望獲富邦悍將用狀元籤選走。(資料照)

前旅日投手陳冠宇也是首輪人選之一。(資料照)

7月5日新人測試會

若疫情不幸升至四級警戒,聯盟將再開會討論延期或線上舉行。至於新人測試會預定7月5日登場,屆時若還是三級警戒將會取消,按規定報名測試會選手可直接參加選秀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