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蠻牛收法網102勝 拒收35歲祝福

2021/06/05 05:30

納達爾(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難得擠在上半籤表的3巨頭,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次輪先後奏捷,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瑞士傳奇費德爾都贏球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也用賽史第102勝,送給自己35歲生日禮物,還搞笑說:「別慶祝,我比較想過25歲生日!」

「這些紀錄不過是數字,最讓人高興的是,我能健康站在賽場,參與最熱愛的運動。」巴黎當地時間6月3日深夜,納達爾6:0、7:5、6:2輕取地主老將加斯奎特,強勢挺進32強,也在羅蘭加洛斯成名地締造102勝2負傲人戰績,不但追平費爸澳網勝場數,接下來對英國年輕黑馬諾里,也被看好輕鬆過關,順勢超越亦敵亦友宿敵,榮膺單項大滿貫賽「勝場王」。

寶刀未老的「蠻牛」,賽後現身《歐洲體育》虛擬播報室,當女主持人捧出蛋糕隔空歡慶時,衛冕者壽星幽默回應:「35歲不好,我並不開心,老實說,我想過25歲生日,而不是35歲。不過,至少我還站在這裡,還在打網球,而且仍有競爭力,這在10年前難以想像。」

至於喬帥直落3輕取烏拉圭邱瓦斯、費爸4盤力退克羅埃西亞重砲希利奇,雙雄各差2勝,就完成8強會師劇本,屆時喬、費的勝方,很可能4強單挑坐擁法網13冠的「紅土之王」納達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