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帝萌神Out 季後賽群青飆聲量

2021/06/06 05:30

NBA季後賽世代交替,年齡2字頭球星量能噴發。(資料照)

NBA今年季後賽讓人嗅到世代交替的味道,36歲詹姆斯首次季後賽1輪遊、33歲柯瑞也未能帶領勇士打進季後賽。而24歲爵士米契爾、24歲太陽布克、26歲金塊約基奇、26歲公鹿亞德托昆波及同為2018年選秀世代的22歲獨行俠東契奇、老鷹T.楊恩、太陽艾頓,只剩獨行俠未晉級,其他人都用好表現率隊叩關次輪,朝爭冠之路邁進。

約基奇(資料照)

【全能約基奇 霸禁區剛好而已】

被視為新世代最全能長人的約基奇,例行賽以組織為優先幫助隊友,在季後賽需要火力他挺身而出,首輪系列賽6戰平均繳出33分、10.5籃板、4.5助攻,率金塊再闖分部準決賽,屆時要和太陽的布克、艾頓展開較勁。

少了火力驚人的穆雷,約基奇今年季後賽得背負更多任務,除了組織,更要扛起得分重任,他首輪對拓荒者就展現優異得分能力,且投籃命中率52.8%、三分球命中率42.9%,都是生涯最佳表現,連拓荒者一哥里拉德都不得不敬佩他的主宰力。

約基奇在例行賽對太陽投籃命中率高達56.6%,外界認為他將帶給太陽禁區極大的壓力,至於如何降低他的殺傷力,太陽得期待艾頓。

布克(資料照)

艾頓(資料照)

艾頓沒有出色的得分能力,但移動能力佳,不怕能裡能外的約基奇,再加上太陽有飆分能力一流的布克。對湖人最後一戰攻下47分的布克,儼然為季後賽而生,他能靠出色手感搶分,也可以冷靜處理球,與艾頓將是太陽能否重返分部決賽的關鍵。(記者林岳甫)

【生化字母哥 夠本抗衡杜蘭特】

坐擁兩座例行賽MVP的「字母哥」亞德托昆波,無疑是新世代最強球員,但他尚未率公鹿闖進總冠軍賽,今天上午7點半將領軍在東部季後賽次輪迎戰「三巨頭」杜蘭特、哈登、厄文坐鎮的籃網,也是他證明身價的最佳時刻。

亞德托昆波(資料照)

26歲的亞德托昆波是近11年除了詹姆斯、柯瑞,首位能兩度榮膺年度MVP的球員,他首輪季後賽對熱火,繳出場均24.5分、15籃板及7.8助攻,展現全能身手。

亞德托昆波不僅身材魁梧,移動能力又出色,堪稱強大進攻武器,和33歲的杜蘭特有許多相似之處,外媒看好他能和杜蘭特抗衡。

但籃網「三巨頭」各個身懷絕技,首輪系列賽對塞爾提克,平均每場合力貢獻85.2分。公鹿除了原本的「二當家」米德爾頓,去年交易換來主控J.哈勒戴,同樣有「三巨頭」,也是公鹿角逐總冠軍的關鍵,並檢驗字母哥的帶隊能力。(記者林岳甫)

東契奇(今日美國)

【孤星東契奇 隊友請支援收贏】

東契奇昨面對快艇繳出29分、11助攻、8籃板全方位數據,西部首輪季後賽平均每場可得34分,個人表現已無庸置疑,只是獨行俠想更上層樓,還得有更多人挺身而出。

東契奇得分手段多元,傳球功力一流,系列賽曾帶著頸部不適飆破40分,寫下多項紀錄,也讓第5種子獨行俠看到暌違10年再闖準決賽的曙光。

只不過獨木難撐大廈,東契奇昨在決勝節狂飆12分,其他人卻熄火,難擋快艇逆轉攻勢,另一球星波辛傑斯關鍵時刻得分掛蛋,全場僅有7分、5籃板,還得看他第7戰能否覺醒。(記者吳孟儒)

T.楊恩(資料照)

【豹子膽楊恩 寫老鷹奇蹟之旅】

生涯首次打季後賽的T.楊恩,毫無生澀之感,帶領老鷹「下剋上」擊敗第4種子尼克,相隔5年再闖東部準決賽,接下來將大戰東部頭號種子七六人,就看他能否再次締造驚奇。

楊恩首輪連3戰在尼克主場麥迪遜廣場花園飆破30分,成為「籃球之神」喬丹後首位能在大蘋果飆分的好手,大心臟的他第5戰終場前43秒投進致勝大號三分球,還回頭向滿場紐約球迷彎腰鞠躬。

楊恩在首輪展現出色的得分、傳球能力,如今遇上更強的七六人,將面臨D.格林、G.希爾等老將的嚴防,他能否輪流克服對手的緊迫盯人,將成為老鷹挑戰奇蹟的最大關鍵。(記者林岳甫)

米契爾(資料照)

【高能米契爾 爵士得分製造機】

在年輕世代好手中,提到爆量得分絕不能忘掉爵士米契爾,每當球隊需要火力時他就當仁不讓,而猶他軍想重返西部決賽、總冠軍賽,米契爾將是最重要的指標。

隨著經驗增長,米契爾對爵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上一輪對灰熊首戰沒打,爵士就輸球,他一歸隊後立刻連勝4場晉級。

米契爾生涯季後賽平均每場27.5分,勝過「郵差」馬龍的26.3分,僅次於丹特利的28.9分,排在隊史第2。而米契爾平均得分勝過馬龍,也要挑戰率隊重返總冠軍賽,爵士前次殺入總冠軍賽是1998年,當時主力就是馬龍。(記者林岳甫)

季後賽首輪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