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輪刷一排旅外 中職選秀醞釀新紀錄

2021/06/06 05:30

今年中職選秀已有江少慶等人表態參加。(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華職棒預計7月12日舉行季中選秀,由於江少慶、陳冠宇、吉力吉撈.鞏冠相繼表態參加,以自行培訓球員在二軍出賽的曾仁和、胡智為、呂彥青也都可能報名,可望寫下第1輪全由旅外球員包辦的空前紀錄。

陳冠宇將投入中職選秀。(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單年首輪最多曾見3旅外

吉力吉撈.鞏冠(原名朱立人)將投入選秀。(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今年選秀堪稱頂級即戰力球員爆棚,江少慶等6人不但都有旅外暨國家隊資歷,加上年齡在25至30歲之間,顛峰期至少還有5年,不論對下半季或等待復賽的上半季,對先發投手或捕手戰力都是可觀挹注,現有5隊在第1輪各選1位並不意外。

中職選秀海歸潮前3名

高中狀元榜眼可能中斷

旅外球員在中職選秀第1輪最多有3人被指名,出現3次都在回到4隊規模的2009年後,包括2010年陳鏞基、郭嚴文、增菘瑋;2012年胡金龍、陳鴻文、羅錦龍;2020年王維中、張進德、廖任磊,這項紀錄很有機會在今年被改寫。

歷來最大海歸潮共有3波,2012、2015年至少都有10位旅外球員參加選秀,2013年雖是9人報名,把選秀前以特案加盟統一獅的郭泓志納入也是10人,今年已有黃暐傑確定不參加,人數再增加的機率雖不高,「成色」卻是最整齊的一次。

自2014年開放高中畢業球員參加年度選秀起,除2015年外,第1輪前2順位必有高中畢業球員甚至狀元的局面,很可能在今年中斷,等待旅外機會或選擇先念大學者不在少數。根據球探評估,有機會挑戰第1輪的是平鎮高中陳志杰、高苑工商邱駿威這2位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