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探觀點》少了玉山盃亮相 高中大物難飄香

2021/06/06 05:30

高苑投手邱駿威。(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中職昨宣布選秀在7月12日登場,這場疫情下的選秀會預計有不少旅外大咖報名,可能中斷連5年選秀首輪都有高中畢業生的紀錄。

平鎮強投陳志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已連5年首輪有高中生

江少慶、陳冠宇和吉力吉撈等旅外大咖,皆已表態參加選秀,前天起報名開跑後,曾仁和、胡智為和呂彥青動態受關注,雖然他們尚未鬆口,今年都以自行培訓身分在二軍出賽10場左右,受疫情延賽影響,各隊少了1個多月的觀察機會。

有中職球探坦言,各隊前幾個月重心會擺在高中、大學球員,少看這幾場比賽,確實會有點影響,雖然這些投手在二軍數據差不多,左打當道的聯盟生態,相信陳冠宇、呂彥青等左投還是比較吃香。

高中、大學和業餘球員部分,在疫情爆發前重要盃賽幾乎都已結束,唯獨玉山盃青棒賽,原定在5月17日舉行,暫改至6月24日,卻仍須視疫情而定,若疫情三級警戒再延長,有趕不上選秀的可能。

球探指出,玉山盃強度較強,各隊雖以高二為主,但有些沒有超齡的高三球員,過往在盃賽前才會表態,若少看這個盃賽,可能無法再確認這些球員。

陳志杰邱駿威 仍被看好

2016年選秀起,每年都有高中畢業生獲首輪籤,觀察目前已表態報名的球員,球探認為,整體不如去年U18黃金世代陣容,但陳志杰、邱駿威都有前2輪潛力,「今年旅外比較多,首輪出現高中生難度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