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台比聯軍先盛後衰 謝淑薇無緣8強

2021/06/07 05:30

謝淑薇昨陷入苦戰遭逆轉,女雙16強止步。(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頭號種子謝淑薇與比利時搭檔梅騰絲,昨天在法網女雙16強決勝盤5:1聽牌後,錯失7個賽末點,反以7:5、4:6、5:7遭14種子史威雅蒂(波蘭)/瑪泰克珊德絲(美國)大逆轉, 無緣晉級8強。

20歲的史威雅蒂正是女單衛冕者,去年次輪擊敗小薇,如今女雙狹路相逢,加上曾是女雙球后的搭檔瑪泰克珊德絲經驗豐富,這組美波老少配帶給「台比聯軍」沉重壓力。

開賽雙方互破僵持,小薇人馬5:4雖遭對手反撲,隨即第3度破發壓制,順勢再保先馳得盤。次盤戰況依舊膠著,歷經第4、5局互破,小薇組合第10局失守,讓對手扳回一城。

決勝盤陷亂流 被倒趕6局

決勝盤「台比聯軍」重整旗鼓,雙破3:0拉開差距,不料5:1遙遙領先時卻陷亂流,接連錯失關門機會,反讓死裡逃生的對手瘋狂反撲連趕6局,上演大逆轉。

台將僅剩詹詠然/詹皓晴女雙賽事,第6種子詹家姊妹已晉級16強,今天將與第11種子尤拉克(克羅埃西亞)/柯蕾帕奇(斯洛維尼亞)爭8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