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級警戒再延長》中職拚打滿120場 餅總提「疫」見

2021/06/08 05:30

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復賽前能有熱身賽最好,但非常時期尊重聯盟安排。(悍將提供)

「如何完成今年賽事較重要」

統一獅「餅總」林岳平坦言,「現在要思考如何完成今年賽事,比較重要。」(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倪婉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仍嚴峻,行政院昨宣布三級警戒將二度延長至6月28日,中職賽程也跟著再延,累計自5月18日起延賽將超過40天,聯盟表示,只能繼續等待解封後再申請復賽。賽程一延再延,統一獅「餅總」林岳平坦言,「現在要思考如何完成今年賽事,比較重要。」

中職聯盟表示,目前還不考慮賽程縮水,仍以打滿120場例行賽為目標,賽程安排可能略作調整,目前皆以不縮減場次為前提,所有復賽賽程版本先做準備。但若7、8月才復賽,每隊又要打完120場,勢必得打到年底。面對不確定的復賽賽程,各隊該如何維持戰力也是大考驗。

洪總:復賽前先有熱身賽最好

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昨說:「還不知何時會復賽,暫且能動就動,利用室內重訓跟室外場地分流練習。現在的狀況不允許兩隊實戰,但打者調整需要有面對投手的球速感覺,因此隔幾天就會安排投手上丘投打練習。」洪總說,由於延賽時間不算短,若復賽前能夠有熱身賽是最好,但非常時期要看疫情發展,尊重聯盟安排。

餅總則坦言從球員到教練的心情當然受到影響,但他強調不是只有棒球產生不適,而是人與人的生活都改變了,「現在要思考如何完成今年賽事,比較重要。」

獅隊在停賽之前戰績暫居第1,餅總表示若單純以戰績去評估現階段狀況,當然會很憂心,因為不曉得復賽之後的表現會如何,「目前情況特殊,我們要去適應,不能再單純以球員要怎麼調整去思考,而是等球團和聯盟協商出未來規劃後,大家一起去完成。」

「我認為等到慢慢穩定下來,一定會有措施出來,再去瞭解後面的賽制和遊戲規則。」餅總目前也讓教練團和球員的心情再放慢一點,「等到確定要開打了,必須準備好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