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梯不同運》東契奇轟46分 悲傷紀錄日

2021/06/08 05:30

獨行俠東契奇(中)昨寫下多項華麗紀錄,狂飆46分仍無力回天,球隊連2季在季後賽首輪止步,成為首輪悲情球星之一。(美聯社)

前言:2018年選秀梯隊球星兩樣情!獨行俠東契奇、老鷹T.楊恩同在2018年進入NBA,歷經3年洗禮,逐漸成為球隊的中流砥柱。兩人在今年季後賽首輪寫下不少紀錄,首度站上季後賽舞台的楊恩帶領球隊挺進第2輪,還在G1擊敗東部龍頭七六人;東契奇多次上演飆分秀,展現巨星實力,但苦戰7場後被淘汰,只能黯然結束球季。

獨行俠連2季 季後賽首輪止步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獨行俠「歐洲金童」東契奇昨在和快艇的搶七大戰,飆出46分、14助攻、7籃板,也締造多項紀錄,但獨行俠最終仍以111:126遭淘汰,他也成為首輪最悲情的球星之一。

22歲的東契奇在2018年選秀會獲得獨行俠青睞,以探花之姿加入NBA,並榮膺新人王,下個球季帶領球隊勇闖季後賽,創下不少紀錄。

史上最年輕 搶七轟破40分

東契奇昨狂砍46分,成為史上最年輕在搶七大戰轟破40分的好手,改寫詹姆斯在2008年締造的23歲又140天紀錄,但兩人都無法帶領球隊晉級,同樣悲情。

不僅如此,東契奇此系列賽有3戰轟破40分,平均貢獻35.7分、7.9籃板、10.3助攻,為史上最年輕在單一系列賽場均至少35分的球員。年紀輕輕就能在季後賽大殺四方,連對手雷納德也佩服,「東契奇是位很優秀的球員,未來的很多年我們都會繼續看到他。」

獨行俠連兩季在首輪止步,且自2011年奪冠後已連續6次在首輪打包,東契奇難掩失望地說,「我來到這裡已兩次打進季後賽,但最後都輸了,領薪水就是要贏球的,但我們沒做到。」

獨行俠連兩季無功而返,掀起檢討聲浪,尤其主帥卡萊爾執教期間已有7次在首輪止步,但獨行俠老闆庫班仍力挺他,「除非出現非常、非常好的人選,我才會考慮換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