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按比例減薪 大聯盟勞資角力

2021/06/09 05:30

洋基投手柯爾去年因疫情薪水失血。(美聯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中職目前仍以「上、下半季,打滿120場」為目標,球員薪資給付仍照合約,但實際上還有待球團和工會協商。去年美國疫情嚴重,美職也被迫停賽,後來還一度演變成勞資之間的角力。

去年疫情爆發後不久,美職勞資雙方就有閉門開打、球季縮水的心理準備,但閉門開打對老闆們而言意味著鉅額損失,因此資方數度提出各種不同賽季版本,且都伴隨著減薪。

勞資雙方原本同意按比例減薪,球員原先簽的合約中,該年薪資按所打的場次比例扣,以162場縮減到60場為例,就是只領原先的37%。例如原本該領3600萬美元(約9.96億台幣)的洋基王牌柯爾,去年只能領到1330萬美元(約3.68億台幣)。

勞資雙方角力數個月,資方持續提出不同版本,一度有過「例行賽75場、半薪,季後賽另計」等別種方案,但對勞方而言皆難以接受,甚至還一度有資方意圖拖到賽季取消的陰謀論出現。後來直到NBA都以泡泡形式復賽,能在室外閉門開打的大聯盟都還搞不定,最終大聯盟主席曼福瑞介入,以原先的60場為主,球員按比例降薪,賽季才終於打成。

有趣的是,前一年就遭馬林魚釋出的陳偉殷,因為在新版協議前兩造就已分道揚鑣,按規定,去年馬林魚仍得付他原本的薪水共2200萬美元(約6億台幣),反而讓陳偉殷在1球未投下成為去年美職最高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