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莎」出黑馬 史威雅蒂衛冕夢碎

2021/06/10 05:30

史威雅蒂中箭落馬。(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女單8強冷門連環爆,波蘭第8種子衛冕者史威雅蒂、美國24種子「天才少女」高芙都中箭落馬,讓希臘17種子莎卡瑞、捷克非種子卡雷茲可娃爆冷出線,今將爭奪紅土大滿貫決賽門票。

莎卡瑞面對去年冠軍史威雅蒂毫無懼色,克服0:2落後回破咬上,關鍵第9局再破先馳得盤。次盤莎卡瑞先破再保2:0領先,逼得史威雅蒂喊停包紮右大腿,再上陣難挽頹勢,終讓莎卡瑞挾2個6:4出線,「我很享受這場重要賽事,也把最好一面打出來, 雖然還有段漫長路得走,很高興與團隊締造歷史。」史威雅蒂去年爆冷法網封后,如今又連闖4關,總計11連勝、1盤未失等紀錄,全被莎卡瑞毀掉,無緣成為女單14年來首位衛冕者。

25歲莎卡瑞來勢洶洶,已不讓連2年晉法網男單4強的同胞西西帕斯專美於前,榮膺首闖大滿貫準決賽的希臘女將,強碰單、雙打都殺入前4的黑馬卡雷茲可娃;另組4強組合,則由俄國31種子帕芙柳琴可娃單挑同樣初體驗的斯洛維尼亞非種子齊丹塞珂,巴黎羅蘭加洛斯篤定誕生全新女單冠軍。

天才少女高芙 8強止步

年僅17歲的高芙,才創下15年來大滿貫8強最幼齒紀錄,昨卻錯失首盤聽牌機會,次盤兵敗如山倒,6:7(6:8)、3:6不敵曾任女雙世界球后的卡雷茲可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