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念庭12年苦澀 吳復連披露荊棘

2021/06/11 05:30

吳念庭(右)拚出能見度,吳復連也樂於被稱作「吳念庭的爸爸」。(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吳念庭本季破繭而出,仔細翻閱他的故事篇章會發現,這一路走來充滿荊棘,越過重重難關才有今日成就。

日職選秀落榜 沮喪至極

父親吳復連透露,「小時候念庭跟我去打高爾夫,他說想打高爾夫,後來我在那魯灣勇士、金剛,帶他來球場傳接球,又說想打棒球,就找一所有棒球隊的小學就讀。」

吳念庭出身新北的北峰少棒、汐止青少棒,平鎮青棒待半年赴日本岡山共生高校求學打球,吳復連說,「我在日本業餘(豐田汽車)打過4年,念庭有興趣到日本,我就鼓勵他去,至少能學日語也不錯,只是那邊很辛苦,很多台灣球員待不下去又回來,他算熬過來的。」

吳念庭出身北峰國小,曾參加諸羅山盃少棒賽。(資料照)

吳念庭(右起)、廖任磊、陳傑憲與李杜軒都出身自日本岡山共生高校。(資料照)

從鹿兒島重生 躍進西武

吳念庭高校畢業投入日職選秀落榜,吳復連指出,當時吳念庭很沮喪,但那時體格普通,球隊地處偏鄉、鮮少打進甲子園,難受球探關注,後來去獨立聯盟球隊待幾天就離開,決定去鹿兒島讀日本第一工業大學。

吳念庭(右)2015年挑戰日職成功,成為鹿兒島霧島之光。(取自網路)

吳復連說,吳念庭大三身體變得強壯,當時有社會人球隊有興趣延攬,因志在日職予以婉拒,「大學球隊總教練對念庭很好,加上大賽打出成績,球探有看到,才有機會進職棒。」

吳念庭2015年二度向日職選秀叩關,西武第7指名選入,歷經多年浮浮沉沉,期間還曾打算返台在中職發展,在爸媽鼓勵下走過黑暗、再現曙光,在日本苦熬12年磨一劍,今年終於成為西武不可或缺的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