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狂送神助攻 CP3打傻金塊

2021/06/11 05:30

保羅(左)昨狂送15次助攻,金塊被打昏了頭,慘吞2連敗。(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太陽主控保羅昨在西部準決賽第2戰中,發揮穿針引線功力,寶刀未老繳出17分、15助攻,且沒有任何失誤,力壓聯盟新科MVP約基奇,幫助太陽以123:98重挫金塊,系列賽快意收2連勝。

太陽主控保羅昨繳出17分、15助攻,且沒有任何失誤。(今日美國)

繳15助攻0失誤神紀錄

保羅昨生涯第3度在季後賽單場拿下15分、15助攻以上且0失誤。前兩次達標是在2014年、2008年,當時他分別效力於快艇、黃蜂,等於保羅橫跨3個世代、在3支不同球隊都曾達標,也是史上最多。此外,自1978年開始統計失誤起,雖有其他4人繳出此數據,但各只有1場,也顯示這項紀錄的難度。

36歲的保羅這季加入太陽,展現領導者價值,不只帶領鳳凰城大軍重返暌違10年的季後賽,也幫助太陽小將展現天賦,包含布克、艾頓等人都在生涯首次季後賽打得有聲有色。

艾頓好表現 太陽2連勝

外媒曾指出,保羅會在球隊練習時,自行喊暫停,並停下來把隊友拉到該站的位置上,雖然嚴格卻也刺激他們成長。像是中鋒艾頓季後賽場均貢獻16.3分、10.5籃板,除了繳出狀元應有數據,也助球隊打勝仗。

保羅不只在場上有影響力,他同時是NBA球員工會主席,去年協助重啟賽季,後來抗議種族歧視的罷賽風波,也是他居中協調,利用比賽取得發聲管道,球季順利完成,掌控場內外事務,令他贏得不少球員的尊重。

不過,保羅生涯仍有遺憾,打拚了16個球季卻從未嚐過冠軍滋味,生涯最佳紀錄仍停在2017-18年,當時他和哈登帶領火箭闖進西部決賽,最終仍被勇士擋下。如今隨著太陽在西部準決賽收下2連勝,保羅實現冠軍夢的機會也越來越濃厚。

太陽和金塊的第3戰,將於台灣時間明日上午10點登場,兩場合計輸了42分的金塊,讓主帥馬龍直呼丟臉,也希望子弟兵回到自家主場後能振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