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年青春在網壇 她終於初嘗大滿貫決賽

2021/06/11 05:30

俄國31種子帕芙柳琴可娃力退斯洛維尼亞大黑馬,將於法網爭冠。(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冷門連環爆,女單4強全是首闖大滿貫準決賽生面孔,締造公開年代以來賽史紀錄。俄國31種子帕芙柳琴可娃昨技高一籌,7:5、6:3力退年輕6歲的斯洛維尼亞大黑馬齊丹塞珂,奮戰15年來終於率先晉級冠軍戰,對手則為希臘17種子莎卡瑞單挑捷克單、雙打好手卡雷茲可娃的勝方。

帕芙柳琴可娃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決賽。(美聯社)

帕芙柳琴可娃力退黑馬

已7度躋身四大賽前8的帕芙柳琴可娃,面對過去2年法網都一戰出局的齊丹塞珂,開賽先遭破發,不過她隨即回破咬上,第8、9局互破之後,老經驗的俄女回穩滅火,關鍵第12局第3度突破,驚險搶下首盤。次盤帕芙柳琴可娃乘勝追擊,2:0開局雖遭反撲,她適時壓制年輕對手氣燄,歷經拉鋸直落2出線,自2007年參與四大賽迄今首度問鼎金盃,再創生涯最佳戰績。

紅土大滿貫女單近14年來「衛冕魔咒」發威,連最被各界看好「破咒」的波蘭第8種子史威雅蒂,都在8強時拉傷右大腿,爆冷直落2不敵莎卡瑞,提前連莊失利,週六巴黎羅蘭加洛斯將誕生全新女單冠軍,這也是近8年來第8位不同贏家。

此外,法網自2016年起,已連續產生5位生涯大滿貫女單首冠得主,即西班牙穆古魯莎、拉脫維亞奧斯塔潘珂、羅馬尼亞哈勒普、澳洲巴蒂、史威雅蒂,今年這項紀錄也將延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