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字母哥10秒病發作 公鹿開胡驚魂

2021/06/12 05:30

罰球超時 被譏波爾特已拉弓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字母哥」亞德托昆波昨在東部準決賽第3戰拿下33分、14籃板,助公鹿在驚濤駭浪中以86:83險勝籃網,系列賽追成1:2,但他的罰球準備時間過久,再次出現罕見的10秒違例,成為熱議話題。

公鹿亞德托昆波一旦站上罰球線,節奏瞬間失調,不只因此發生超時違例,對手球迷還會讀秒揶揄。(資料照)

「字母哥」亞德托昆波罰球超時違例,被調侃「波爾特都跑百米衝線了,他罰球還沒出手」。(資料照)

亞德托昆波最強進攻手段就是衝擊籃下取分,也拜其所賜,他在例行賽獲得581次罰球機會,總次數為全聯盟第1,只不過,他只繳出68.5%的命中率。

為了不讓對手送分機會溜走,亞德托昆波通常會在站上罰球線後先調整呼吸,找到最佳動作再出手,到了高強度的季後賽顯然時間又拉得更長,也引起裁判注意,他在東部首輪季後賽首戰對熱火,最後關頭就被吹了10秒超時,也讓公鹿被逼出延長賽。

有球迷將字母哥和「牙買加閃電」波爾特衝刺百米的畫面對比調侃,「波爾特都拿金牌,但字母哥罰球卻還沒出手」;籃網也藉此攻擊字母哥,過去兩戰在現場大螢幕出現倒數計時器計算他罰球秒數,全場球迷齊聲讀秒,還因此引起聯盟關注,希望他們能取消嘲諷球員的行為。

買犯一哥 季後賽命中率僅5成1

儘管字母哥強調會按照自己節奏出手,不會因外在改變,只是昨天回到熟悉主場9罰只有4中,除再次出現10秒違例,還投出連籃框都沒碰到的「麵包球」,所幸並未對球隊勝負造成傷害。

字母哥的罰球命中率到了季後賽下修至只有51.9%,得盡快修正問題,否則他將跟七六人明星控衛B.西蒙斯一樣,淪為對手「駭客戰術」的頭號目標。

字母哥G3罰球十秒違例影片 https://twitter.com/espn/status/1403149139479654402

字母哥罰球拖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