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籃T1起薪6萬 掀搶人大戰

2021/06/12 05:30

蔣淯安(左)與于煥亞有望代表台啤、高雄海神加入T1聯盟。 (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新職業籃球聯盟T1 League昨宣布,元年例行賽開幕戰將在11月27日登場,並提出本土球員薪資最低月薪6萬元,拒絕讓球員再過「低薪年代」,和P. LEAGUE+的搶人大戰正式展開。

元年賽程定調 11/27開打

T1自5月26日宣布高雄海神成軍並以高雄巨蛋為主場後,近兩週沒任何動靜,外界霧裡看花,不知聯盟是否真的可以成立。聯盟人士透露,近兩週不斷進行視訊會議,但因疫情影響才讓腳步變慢,會朝如期開打方向前進。

聯盟人士強調,聯盟章程、未來方向都密切討論中,近期有望公布球隊、球員相關消息。據了解,若7月疫情趨緩,聯盟會召開成立記者會,台啤、高雄海神、新北中信及台中4隊共同亮相。另外,聯盟目前收到兩隊提出加盟意願,但還在洽談中。

T1預計10、11月在北、中、南展開熱身賽,例行賽採上、下半季,場館暫以台北和平籃球館、新莊體育館、台中台體大體育館及高雄巨蛋。

T1成立目的為提升籃壇環境,因此球員、教練待遇有望變好,聯盟已敲定球員最低月薪6萬,且不設上限,不想讓球員再為籃球夢甘願領3萬,能藉由爭取好的待遇更努力,而各隊近期都提出理想待遇吸引自由球員、中生代教練,不少人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