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娃問鼎法網雙冠 追皮爾絲紀錄

2021/06/12 05:30

捷克組合卡雷茲可娃(右)與席妮亞可娃闖進法網女雙決賽。(取自官網)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單、雙打雙線作戰的捷克好手卡雷茲可娃,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先力退希臘莎卡瑞,昨晚她和同胞席妮亞可娃再以6:1、6:2擊敗雷妮特(波蘭)/佩拉(美國),取得女雙決賽門票,有機會繼2000年法國地主名將皮爾絲後,成為史上第2位包辦法網單、雙冠軍的女將。

25歲的卡雷茲可娃在2018年囊括法網、溫網女雙冠軍,並曾高居雙打世界第1,只是單打成績一直未能突破,去年10月她闖進法網16強,締造個人大滿貫最佳成績後,終於開竅。

今年法網開打前,卡雷茲可娃在史特拉斯堡公開賽打下生涯首座WTA單打冠軍,火熱的手感也延續到法網,在4強賽扳倒莎卡瑞後已締造11連勝。除了單打締造生涯最佳,最擅長的雙打也沒有漏氣,她和席妮亞可娃高居第2種子,將瞄準第2座法網女雙冠軍。

卡雷茲可娃今晚9點將和俄羅斯女將帕芙柳琴可娃爭冠,帕芙柳琴可娃在2007年以15歲之姿持外卡參加溫網,歷經14年、52場大滿貫賽,終於拿到生涯首張大滿貫決賽門票,也成為公開賽年代第1位打超過50次大滿貫才晉級決賽的女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