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扛住鬼神名號》No.39吳念庭 初4番就當英雄

2021/06/13 05:30

〔記者龔乃玠、吳清正/綜合報導〕首次扛4番的吳念庭,昨單場雙安還包辦勝利打點,助西武以7:3擊敗中日龍,還獲選MVP站上主場英雄舞台,更讓他背後的39號閃閃發光,繼續向昔日隊史最強洋砲迪斯多蘭看齊。

吳念庭(左)生涯首度先發第四棒就敲出勝利打點,站上英雄舞台。(取自西武官網)

迪斯多蘭(取自西武官網)

致敬西武迪斯多蘭

吳念庭是西武隊史第103位先發4番,接到消息時心想,「哇,是4番耶!」隨比賽開始,他不去想4棒,當作第4位上場打者,串連球隊攻勢。首局敲先馳得點的勝利打點,加上5局下安打,本季得點圈打擊率高達5成。

吳念庭認為關鍵是參考情蒐數據、研究配球,但西武監督辻發彥認為他今年打擊技術完全不一樣,有自信,善打內角,不為外角所苦,「最棒的是選球,該打的球都能有效揮擊。」

吳念庭曾說,選擇39號是把迪斯多蘭當偶像,因為這位30年前西武王朝時期的郭泰源戰友就是穿39號。他效力西武時吳念庭尚未出生,仍能被跨時空奉為偶像,足見當年的表現有多令人印象深刻。

吳念庭獲選單場MVP。(取自網路)

出身古巴的迪斯多蘭1989年加盟西武之前曾有2年大聯盟經歷,日職生涯第1個球季只出賽83場就轟出32支全壘打、81分打點。從1990年的完整球季起,以42轟、39轟和41轟達成全壘打王3連霸,是日職史上洋將第1人,106、92分打點也達成2連霸。

迪斯多蘭當時擔任第5棒,和3棒秋山幸二、4棒清原和博組成「AKD砲」是隊史最強中心打線,加上郭泰源、渡邊久信和工藤公康等強投,他效力西武的3個完整球季球隊都奪得總冠軍。

迪斯多蘭的打擊表現也引起大聯盟球隊注意,1993年成軍的馬林魚把他找回美國,扛下這支新球隊的第4棒,當年擊出20轟、87分打點,如今吳念庭初扛西武4番,也希望繳出不負背號的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