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扛住鬼神名號》No.3王柏融 吹響止敗號角

2021/06/13 05:30

王柏融號召球迷端午節立蛋。(取自王柏融IG)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王柏融去年繼承日本火腿名將田中賢介的3號,今年破繭而出,回應個位數背號的期待,無論大聯盟或日職,3號都有歷史級巨星代言,意義重大。

不負田中賢介所託

昨對橫濱重返中心棒次,王柏融扮演攻勢啟動者,4局下敲安帶動打線,連續3場敲安,跑回球隊第1分,幫助日本火腿以4:3中止4連敗,並斬斷橫濱隊史首次交流賽冠軍的美夢。

日職最有名3號選手莫過於「棒球先生」長嶋茂雄,再來是曾以連續出賽寫世界紀錄的「鐵人」衣笠祥雄,兩人的3號皆已在巨人和廣島退休;至於在大聯盟被譽為「棒球之神」的貝比魯斯同樣是3號,背號已被洋基退休。

王柏融(取自火腿官網)

個位數號碼在日職存在特殊意義,詮釋方式隨各隊歷史而不同。在王柏融所屬的火腿,過去披上3號超過10年的選手有白井一幸、田中賢介,兩人都是金手套級二壘手。

王柏融鎮守外野卻能繼承3號,源自於田中賢介的提議,曾赴美打球的他,了解異鄉打拚的辛苦,向王柏融建議繼承他的3號,成為爆發的契機。大王去年飽受傷痛所苦,沒能回應期待,今年展示過人長打,擦亮火腿前輩的3號光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