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扛住鬼神名號》No.49陳冠宇 重新定義死苦

2021/06/13 05:30

陳冠宇(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今年中職選秀榜眼熱門陳冠宇,在日職羅德生涯披上49號,這個在日本社會被視為禁忌的數字,反而讓他投出好成績,轉為「優質左投」的背號意義,傳承年輕左投後輩。

日本和台灣同將「4」視為禁忌數字,其諧音皆有「死」的意思。特別的是,「49」在日語發音類似「始終苦」、「死苦」,多少有日本球員敬而遠之。旅日的台灣球員僅陳冠宇曾披上49號。

陳冠宇表示,「背號是當初球團給我的,也沒有特別的想法,只知道這個背號在這幾年來投起來都滿順的,也沒有特別去注意背號的由來。」

在羅德6年生涯,陳冠宇能先發能後援,繳出11勝11敗12中繼,防禦率3.50,羅德原想續約,但他因家庭因素回台,49號傳承給從育成轉為支配下的23歲左投本前郁也。

本前郁也指出,陳冠宇去年曾告訴他一些左投特有的東西,「能披上陳桑的背號很光榮,想要表現得比他更好!」本前已在今年4月1日初登板奪下生涯首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