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VP魔咒罩頂 約基奇孤掌難鳴

2021/06/13 05:30

約基奇昨繳32分、20籃板和10助攻的豪華大三元成績,無奈金塊吞三連敗瀕臨出局。(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近年出現「年度MVP魔咒」,新科MVP約基奇也中招?昨他在西部季後賽次輪G3豪取全場最高32分,外加20籃板和10助攻,無奈孤立無援,金塊仍以102:116不敵太陽,系列賽陷0勝3敗絕境。

約基奇(右)昨於賽前獲頒年度MVP獎盃。(法新社)

豪華大三元無用 金塊遭太陽聽牌

自1998年的喬丹之後,獲得年度MVP的球員所屬球隊多難以奪冠,過去21年僅有5次奪冠紀錄,從2016年開始,年度MVP已連續5年無緣總冠軍,包含柯瑞、魏斯布魯克、哈登和亞德托昆波等頂尖名將都難逃魔咒,約基奇也處在淘汰邊緣。

若遭橫掃 將創難堪紀錄

約基奇昨擺脫前2戰的小低潮,完成生涯季後賽第6次大三元,成為繼張伯倫和賈霸後,史上第3位在季後賽單場攻下至少30分、20籃板和10助攻的球員,但仍無力率金塊開胡。

約基奇表示:「我不想輸,也盡了最大努力,但顯然仍不夠,我必須再更強勢。」金塊主帥馬龍則說,約基奇的表現簡直不可思議,可惜球隊卻吞敗,浪費了他的表現。

26歲的約基奇本季例行賽繳出生涯最佳的場均26.4分、10.8籃板和8.3助攻,投籃命中率56.6%,三分球命中率也近4成,是史上罕見兼具外線投籃和傳球能力的非傳統型中鋒,最終也喜迎年度最大個人獎項。

季後賽約基奇仍持續發威,場均轟破30分,外加11.7籃板和5.1助攻,但金塊卻在次輪遭太陽痛擊,若下一戰無法扳回一城,約基奇將成為自1989年湖人魔術強森之後,首位在季後賽遭橫掃出局的年度MV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