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度MVP八字輕? 20年來僅4冠軍

2021/06/13 05:30

勇士柯瑞(中)榮獲2014-15賽季年度MVP,並順利率隊奪冠。(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NBA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雖是表彰這季表現最出色的球員,但不保證他帶領的球隊能奪冠。自2000年湖人歐尼爾之後,近20年來僅有鄧肯、詹姆斯和柯瑞3人能在同一年抱回年度MVP和總冠軍,成為NBA的魔咒之一。

歐尼爾在2000年勇奪MVP,並帶領紫金大軍奪冠,不過,在這之後要同時抱回MVP和總冠軍卻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包含傳奇球星奈許、賈奈特、諾威斯基、布萊恩和杜蘭特都難逃魔咒。

僅鄧肯、大帝與柯瑞破咒

過去20年僅有3名MVP率隊奪冠,包含2003年馬刺鄧肯,接著是詹姆斯,他在2012、2013年連莊年度MVP,並幫助熱火完成2連霸。

2014-15球季崛起的勇士一哥柯瑞,該年抱回MVP和總冠軍,隔年雖然再度奪下MVP,並率領球隊在例行賽打出73勝9負的神蹟,但勇士在總冠軍賽3:1領先下慘遭騎士大逆轉,無緣蟬聯總冠軍。

自2015年的柯瑞之後,魏斯布魯克、哈登、亞德托昆波先後登上MVP大位,但都無法擺脫「年度MVP魔咒」,他們所屬隊伍都在季後賽早早出局,如今新科MVP約基奇帶領的金塊也在西部次輪陷入0:3絕境,恐怕還是難逃一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