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次大滿貫爭冠 西西帕斯今血戰喬帥

2021/06/13 05:30

納達爾吞下法網生涯108場的第3敗,也終結法網的35連勝。(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昨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以3:6、6:3、7:6(4)、6:2逆轉握有13冠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今晚9點將與第5種子西西帕斯爭冠,力拚成為1968年公開年代以來首位在4大滿貫至少2次奪冠的紀錄。

喬科維奇(左)擊敗納達爾(右)後,兩人相互致意。(法新社)

蠻牛法網第3敗 斷35連勝

喬科維奇第二次在法網擊敗納達爾,闖進決賽。(歐新社)

喬帥昨在第3盤挽救盤末點,並在搶7大戰勝出,成為勝負關鍵,不但賞納達爾法網生涯108場第3敗,也終結他在法網的35連勝。

西西帕將昨擊退小茲,首度闖進大滿貫決賽。(法新社)

對於成為唯一在法網兩度擊敗納達爾的人,喬帥承認,這猶如想征服世界第1高峰聖母峰般困難,「這肯定是我在巴黎的最美好一戰,也是我心中生涯前3最佳戰役。」

只不過,前2次在法網擊敗納達爾的人,包括喬帥在2015年都只拿下亞軍,這次他想拿下生涯第19座大滿貫金盃,還得克服「魔咒」。

世界排名第5的西西帕斯在4強賽以6:3、6:3、4:6、4:6、6:3苦勝德國茲維瑞夫,成為史上首位進軍大滿貫決賽的希臘球員,也讓他激動落淚。

相比喬帥第29次爭冠,西西帕斯僅是大滿貫決賽菜鳥,且2人過去7度交鋒僅拿2勝,但他豪氣地表示:「是時候證明我有能力與這些高手們抗衡,我會準備好迎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