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娃女雙奪冠 21年來雙料女后

2021/06/14 05:30

卡雷茲可娃(右)與席妮亞可娃奪得法網雙打冠軍。(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捷克女將卡雷茲可娃昨和席妮亞可娃於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冠軍戰,以6:4、6:2收拾史威雅蒂(波蘭)/美國桑德絲(美國),卡雷茲可娃成為21年來首位在同年法網掃下女單、女雙冠軍的好手。

前次在法網女單、女雙都奪冠者為2000年地主名將皮爾絲,如今卡雷茲可娃再度締造壯舉,她在單打冠軍獎金進帳140萬歐元(約4756萬台幣),加上女雙冠軍、混雙8強獎金,將收下破5千萬台幣,在本屆法網名利雙收。

卡雷茲可娃在雙打早就頗有盛名,如今單打世界排名將從33名躍居生涯新高15名,接下來能在溫網、美網繼續於單打戰場亮相。

外媒認為,卡雷茲可娃在這次法網於女單戰場殺出重圍,接下來的四大滿貫賽有機會向外界證明她不僅是雙打專家,單打的實力同樣不容小覷。

希臘22歲好手西西帕斯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壓軸的男單決賽,大戰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奪冠就是史上首位拿到大滿貫金盃的希臘選手,喬帥則力拚生涯第19座4大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