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日BIG3》西武新救世主 吳念庭百安出爐

2021/06/14 05:30

旅日3台將本季表現

前言:去年球季吳念庭、宋家豪、王柏融同時跌落生涯谷底,本季攜手谷底反彈,吳念庭昨達成生涯百安里程碑,並敲下勝利打點安打,宋家豪連13場出賽無失分,防禦率不到1,王柏融累計5轟寫下單季新高紀錄,日職「台將BIG3」不願向命運低頭,證明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記者羅志朋)

日職台將生涯安打排行榜

連2天勝利打點 登英雄舞台

吳念庭連2日登上英雄舞台,西武監督盛讚他,已成為令人期待的打者。(擷自電視轉播畫面)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雙喜臨門!「西武新四番」吳念庭昨先達成日職生涯百安,再敲出勝利打點安打,助隊以4:3氣走中日龍,連兩天登上英雄舞台,他說,抱著一定要把跑者送回來的心情打擊,很開心能為球隊做出貢獻。

西武吳念庭昨敲勝利打點安打,助隊擊敗中日,日職生涯百安出爐,是旅日台將「百安俱樂部」的第5位。(取自產經體育)

父親吳復連緊盯電視關心

吳念庭昨續扛4棒二壘手,4局下掃出安打,征戰日職第6年達成生涯百安,繼陳大豐、林威助、陽岱鋼和王柏融後,日職百安俱樂部第5位台將。父親吳復連昨緊盯電視關心戰況,百安出爐當下,他為兒子感到開心。

7局結束3:3,8局下一出局二壘有人,對手竟選擇故意四壞保送栗山巧,換左投福敬登抓「得點圈之鬼」吳念庭,結果被他一棒打穿一、二壘防線形成安打、敲下勝利打點,本季得點圈打擊率升至5成12,勇冠全日職;西武21歲平良海馬後援1局無失分,開季連32場無失分刷新日職紀錄,和吳念庭同登英雄舞台。

旅日百安 第5位台將

吳念庭表示,當時設定較甜的球就積極出棒,很開心可以敲安,能穩定出賽愈來愈有自信;西武監督辻發彥盛讚,「他真的成為令人期待的打者了,得點圈有人上場打擊,有一半機率能形成安打,我相信他能做到,他也不負眾望拯救球隊。」

球評黃忠義:不再揮大棒 穩定性變好

長期擔任日職球評的「東哥」黃忠義,過去是中職傳奇二壘手,也是著名的安打製造機,他觀察過去的吳念庭想求表現,有揮大棒情形,今年改掉這習慣,打擊動作最大改變是將球棒扛在肩上提早做準備,揮棒軌跡更簡潔,提升擊球命中率和穩定性,安打變多了,把球打強勁,長打自然會出現。

西武內野人才濟濟,東哥認為,今年季初山川穗高受傷,吳念庭頂替守一壘,山川回歸,輪到外崎修汰受傷,吳念庭移防二壘。外崎若歸隊後的變化有待觀察,但中村剛也8月將滿38歲,未來吳念庭可望接棒三壘,前提是打擊要持續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