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哥送子赴日 想當吳念庭2.0

2021/06/15 05:30

郁文館高校棒球隊的「外野三台客」,包括何信標的兩個兒子何恭旭(右起)、何恭慶,及郭家樺。(何信標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儘管2個兒子無緣當吳念庭在共生高校的學弟,統一獅球團課長何信標仍勉勵他們在日本好好拚,目前規劃明年升大學繼續打球,「我有拿吳念庭的例子鼓勵兒子,這條路不簡單,但希望他們好好拚,不要丟台灣人的臉。」

統一獅球團課長何信標兒子何恭慶。(何信標提供)

無緣當吳念庭高校學弟

何信標兒子何恭旭。(何信標提供)

包括吳念庭、李杜軒、廖任磊和陳傑憲都畢業自共生高校,何信標原本在3年前也想將雙胞胎兒子何恭旭和何恭慶送往共生,「沒想到校方說因為少子化招生困難,所以棒球隊不收球員了。」今年3月畢業自共生的台灣球員就是最後一屆,棒球隊也暫宣告結束。

何信標(右1)和妻子戴富美(左1)都在統一獅棒球隊工作,圖為送雙胞胎兒子到日本念高中的合影。(何信標提供)

在前獅隊教練王子菘的引薦下,何信標把兒子送往東京的郁文館高校,「我當初的想法其實跟吳總(吳復連)很接近,讓孩子去日本打球,也學習日文。」2個兒子今年已高三,因疫情關係從前年耶誕節就沒有回台,何信標每天透過電話關心,「他們真的很辛苦,但從來不喊累,只有去年日本疫情嚴重在宿舍自主管理2個半月時,喊過很無聊,因為哪裡也不能去,只能在宿舍地下室打網子。」

郁文館高三這批球員除了何氏兄弟之外,就只有郭家樺一名台灣球員,3人剛好都守外野,何信標戲稱他們「外野三台客」。如今3人都做好升學規劃,何信標也透過球隊教練的介紹,明年希望讓兒子到位於千葉的清和大學繼續打球,「儘管讓他們在日本打球的花費不便宜,但教育無價,養育小孩子不要用金錢去衡量,這也是一條棒球人的路。」

以吳念庭影片 鼓勵兒續拚

「我有傳吳念庭的影片給他們看,希望2個孩子繼續拚,他們也回我『好』。」何信標知道當吳念庭2.0並不簡單,但總要拚過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